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2021-03-11 10:28   审核人:   (点击: )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

 教务[2021]8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力学竞赛的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根据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竞赛”通知》,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竞赛选手,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3月19日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理工科相关专业(土木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修读《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课程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鼓励往年参加过力学复习集训和竞赛的选手继续报名参赛。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竞赛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具体竞赛范围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附件1),往届赛题及答案可登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进行查询,http://zpy.cstam.org.cn。

三、竞赛报名

本次力学竞赛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亦可以“班”为单位),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2),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502695996@qq.com。联系人:王云洋老师 17872776191;李明老师 15200383600。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为3月19日(周五)19:00-21:00,考场安排及具体座次安排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对参加比赛的学生在请假审批时给予支持。

五、奖励

1、本次竞赛根据参赛学生规模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2、学校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赛前集训,并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选手,将根据获奖情况按学校《湖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成绩加权实施条例》(校政字〔2018〕1号)予以奖励。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

附件2: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三月九日

 

附件【教务〔2021〕8号附件2:〔2021〕8号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教务〔2021〕8号附件1:〔2021〕8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科竞赛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