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05-20 08:28   审核人:   (点击: )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

教务[2021]37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充分调动我校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英语运用与交流的氛围,努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促我校大学生综合英语水平逐步达到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外语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要求,同时做好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省赛区决赛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均为19级和20级在校本部学生,设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

二、比赛程序

本次演讲比赛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参赛选手演讲内容要求紧扣主题,题目自拟。详情可参阅外研社UChallenge官网上的通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8.shtml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各阶段均包括3分钟命题演讲和2分钟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为充分展示参赛选手的英语应用水平,在决赛阶段增加1分钟现场问答环节。

1.初赛

初赛分两种方式进行:学院竞赛和全校海选。原则上各学院必须采取学院竞赛方式进行,并于6月4日前选拔3名选手(一年级1名,二年级2名)报外国语学院教务办。联系人:张华珍老师(手机:13973652532 QQ:1208101360)。若各学院的初赛报名人数少于10人,可以直接报送参加学校组织的全校海选,海选晋级学生也可直接参加学校复赛。海选时间定在6月1日下午在T2-B105举行。英语专业组初赛由外国语学院单独组织,选拔3名选手直接参加学校决赛。

2.复赛

前期遴选出的选手于6月7日下午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赛,成绩排名前20名的选手参加决赛。

3.决赛

学校于6月8日下午分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进行决赛.评选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三、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立组织奖、个人奖,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其中,组织奖设若干名,根据初赛和决赛的组织情况和选手的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个人奖由决赛成绩决定,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各若干名。

2.本次校赛成绩特别优异者将接受学校组织的专业集训,并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赛及省赛获奖者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成绩加权实施条例》(校政字〔2018〕1号)予以奖励。

3.全校教师均可推荐优秀学生参赛,将推荐名单交教务处运行科(联系人:左艳芳老师,联系电话:7186049)。被推荐学生须参加校赛。如果被推荐学生在省英语演讲比赛获得等级奖项,学校将依据获奖等级奖励1000-2000元的“伯乐奖”。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宣传与组织工作,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再创佳绩。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团委   教务处  学工部  外国语学院

二○二一年五月二十日    

         

   

 

关闭窗口
 
学科竞赛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