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写作竞赛的通知
2021-05-25 08:34   审核人:   (点击: )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

 教务[2021]40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写作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进一步推动我校中文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尤其是写作水平,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文学素养,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82号)文件精神,为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写作竞赛选拔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写作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2020级本科学生(芙蓉学院自行组织比赛)

二、竞赛内容

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教学效果为竞赛目的,以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文学现象为对象,撰写文学评论文章并回答有关问题。

三、竞赛流程

赛制采用初赛和复赛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赛程如下:

(一)报名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有意参赛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文法学院教务办杨清华老师处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

(二)初赛

2021年6月第三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组织学校初赛。命题现场写作,由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按百分制评分,选拔出15名左右学生进入复赛,并在复赛前进行辅导。

(三)复赛

2021年10月中旬组织学生复赛,形式参照去年省赛,分现场笔试和答辩两个环节,以综合表现确定成绩,其中笔试占比80%,答辩占比20%。笔试为文学评论写作,形式为闭卷,时长150分钟。答辩由专家评委在批阅笔试试卷后进行。答辩内容为与笔试有关的作品阐释、评委现场提问,每位选手的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

四、奖项设置

从参加复赛的选手中,按照笔试和答辩的综合成绩遴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其余学生均为三等奖。

五、其他

(一)比赛组委会、专家评委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参与工作,不徇私,不偏袒。

(二)所有参赛人员须严格遵守竞赛纪律,禁止舞弊;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剽窃。所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根据情况相应取消个人比赛资格,宣布成绩无效,撤销获奖名次。

(三)报名联系人:杨清华 13517368776

 

 

教务处    

文史与法学学院

  2021年5月24日

 

关闭窗口
 
学科竞赛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