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2022年专升本新生报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说明
2022-09-26 11:23   审核人:   (点击: )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

 

关于“2022年专升本新生报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说明

 

各位2022年专升本新生好!

首先欢迎大家加入湖南文理学院大家庭。现就大家所关心的“报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问题说明如下:

1.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湖南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湘教考社字〔2022〕6号)文件规定,报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必须是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且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四级。

2.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236号)及教育部2022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和学籍电子注册有关要求规定,所有新生必须在入校后3个月内完成入学资格复查,复查内容包括对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且专升本新生还需开展前置学历资格复核。只有待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无误后,方可严格按照经省招生部门核准的录取名册、录取照片和报到入学新生名单在学信网上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同时,作为普通高校学生,在同一学习时段,只注册一个普通全日制学籍。

3.在校生即指在学信网上完成了学籍电子注册或完成了学年电子注册的在校就读学生。当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完成后,我校才能将获得学籍的在校生名单导入英语等级考试学籍库中,学生才可以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网页报名。

4.目前,我校正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236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并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有关要求,确保在202210月底前,规范、准确、完整的提前完成所有通过入学资格复查新生的学籍电子注册。届时,2022年专升本新生将可正常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5.正常情况下,2022年专升本新生在校期间有三次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机会,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做好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准备,并预祝你取得优异成绩。

6.就大家反映的其他兄弟院校的做法,我们不做评价和效仿,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所有工作都必须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和有关政策要求扎实推进。

专此回复!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2022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