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
2022-02-25 15:00   审核人:   (点击: )

——学校教务处组织收看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直播


2月25日上午9:30,在我校逸夫楼A305分会场,学校教务处组织各教学院教学负责人收看了“教育部高教司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的网络直播,不能参加分会场的教学管理人员在场外自行登录观看了直播,分会场由教务处姚顺东副处长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作了题为《顶天立地、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回顾2021年:有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跃上新台阶,10件教育大事件件落实,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久久为功,本科教育开始出现格局性变化;二是展望2022年,从谋篇布局转到全面落实,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才支撑转向人才引领、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三个质量一个范式;三是落实2022年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20件大事和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湖南文理学院 分会场

    吴岩司长的报告部署了2022年度教育部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并要求高等教育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做顶天的工作,坚持“久久为功”做立地的事情,走出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