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湖南文理学院“关于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
2021-09-24 11:14   审核人:   (点击: )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

 教务[2021]76

湖南文理学院“关于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参加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具体赛事安排见《湖南文理学院参加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附件1)。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本院学生的研究性学习展示竞赛。

附件1.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

附件2.研究性学习报告封页(含内容的参考格式)

附件3.湖南省研究性学习通知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30日

 

 

 

 

 

 

 

 

 

 


附件1:

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

为组织好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赛组织

竞赛赛程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任课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自主组织实施,决赛由教务处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二、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11月8日以前完成。

决赛时间:11月15日以前完成。

三、竞赛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2中国共产党百年制胜的法宝研究;

3伟大建党精神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启示;

4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与实践路径研究;

5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大学生法治素养的提升研究。

参赛研究性学习小组可任选一个主题或其中的某一方面开展研究性学习,学习成果报告题目自定,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

四、参赛人员及竞赛方式 

(一)初赛

1.参赛人员。2021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小组成员不能跨行政班且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竞赛方式。各任课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再以教学班为单位自行组织完成初赛。并请各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教学班编辑子文件夹,每个教学班子文件夹中仅有3个小组的研究性学习报告,最后每个老师只有一个用自己的姓名命名的总文件夹,压缩打包后上交学院参加省赛。119日下班前,将汇总表及相应研究性学习报告电子文档发到指定邮箱(1498073840 @qq.com,张圆圆老师QQ邮箱),邮件名为:教师姓名+指导的研究性学习报告。

(二)决赛

1.参赛人员。以抽签方式在每位任课教师所任教学班的学习小组名单中抽取一个小组参赛。

2.竞赛方式。决赛只看报告文本。

五、奖励办法

初赛不设奖项。决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等级奖获奖选手将获得0.5-2学分创新学分。省赛获奖选手及指导老师,学校将依据相关政策予以奖励。

 


附件2:

序号

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

 

报告题目:

学校名称:

            湖南文理学院                 

小组成员:

专业班级:

指导老师:

 

 

湖南省教育厅

2021年9月


(内容的参考格式):

(第一行为题目位置)

(整个文档3000-5000字,字体一般为宋体,字体大小,行距等只是为了美观,仅供参考。)

一、选题意义及价值的研究(标题四号)

(内容部分小四号,行距22磅)

 

二、关于该选题的学术界研究现状

(内容部分小四号,行距22磅)

 

三、研究成果

(内容部分小四号,行距22磅)

 

四、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的设想

本研究的不足之处:(内容部分小四号,行距22磅)

研究的进一步设想:(内容部分小四号,行距22磅)

 

  1. 研究性学习收获

  2. 学习小组名单

     

参加复赛抽签的研究性学习小组名单

 

学院名称:________

序号

班级名称

研究性学习小组

研究性学习成果

指导老师

0

1

2

备注:学校初赛成绩第一的研究性学习小组编号为“0”号,其他按顺序编号,不得出现跳号和空格。文件格式一律为Excel表格,请勿改变表格格式。

联系人: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

 

附件3(省赛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具体赛事安排见《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附件)。

请各参赛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本校的竞赛工作。

附件: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

湖南省教育厅       

2021924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