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18 10:34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贺鹏程)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在本次比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数理学院黎小琴团队荣获一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王伯华团队、美术与设计学院黄琴团队、外国语学院涂石团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彭蓬团队分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杨玲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历时半年,经院赛、校赛、省级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181个教学团队进入现场决赛。现场决赛由10分钟说课、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问答等环节组成,设理工(医学)类、文科类、外语类三个组别。我校参赛教师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凭借卓越的教学水平和亮眼的课堂展示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和现场观摩团队的一致好评。

备赛期间,教务处和各学院精心组织参赛教师参加各类课程思政线上线下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轮模拟训练。参赛教师终不负众望,于决赛大显身手,彰显了我校教师风采。本次竞赛是我校落实“课堂教学质量年”工作的具体体现,希望我校全体教师以教学工作大会为契机,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中,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