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校与汝城三中教育顶岗实习基地合作成效显著
2021-04-20 08:28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了解教育顶岗实习生的实习生活情况,4月17-18日学校教务处长郭杰荣,副处长刘良国、李宝斌,实践科长郝爱平一行4人驱车500多公里,对我校在郴州汝城县第三中学27位教育顶岗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慰问。

汝城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黄水生、汝城三中校长彭志辉等校领导以及所有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通过座谈我们感受到每一位实习学生都有不同的收获和心得,特别是在教育教学能力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有3位实习生还担任了高三的教学任务,非常难得。

座谈中我们也了解到汝城三中在多个方面为顶岗实习生提供的人文关怀和细心指导。

一是人文关怀氛围浓厚。汝城三中在教师住房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学校提前在校园附近租下近30套房屋,安装了热水器,接通了网络,为新进教师和顶岗实习教师尽可能提供较好的住房条件和教学辅助设备。同时,经常组织他们参与蓝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元旦文艺汇演、文明沙洲和延寿青石寨进行户外拓展等活动,丰富顶岗实习教师的课外生活。                            

二是注重实习生职业能力成长。汝城三中各教研室就师德师风、班级管理、备课上课等方面对实习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并指定“老”教师从教材解读、教案准备、课堂讲授等方面对实习生进们行指导,统一安排顶岗实习老师上好试岗公开课,让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自信地站在三尺讲台前。并通过班主任等岗位锻炼,提升了自身的教育管理能力。

三是保证工资待遇。汝城三中在保证顶岗实习生每月财政拔发的工资外,还把他们视为三中在编在岗教师同等对待,实行同工同酬,享受学校统一的绩效工资、伙食补贴和年级内部管理工作津贴,确保了顶岗实习教师的工资待遇。

教务处领导对汝城三中的做法和同学们的顶岗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近2年来,我校每年都选派30名左右实习生到汝城三中开展教育顶岗实习,深受汝城三中的欢迎和好评。通过这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与教育实习基地的联系,我校也将按教育部师范专业培养要求,进一步拓展实习学校,全面实施教育顶岗实习政策,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现场

为实习生发放慰问品

座谈会合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