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2021-09-13 09:36   审核人:   (点击: )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

 教务[2021]66

关于做好2021秋季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湖南文理学院2021秋季学期重修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湖南文理学院全日制在校生以及最长修业年限不超过6年结业学生中需要重修的学生(退役复学的学生,参军时间除外)。

二、报名时间

  91415:00—916日23:59,逾期不补报。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包括不及格和无初修成绩课程(例:转专业学生)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只能报本学期开设课程报名学生请登录湖南文理学院官网(http://www.huas.edu.cn/),点击【信息系统】,然后登录【服务大厅】,进入【教务系统】。每名学生最多可报六门课程。详细操作流程见附件1。

四、考试时间

  公共基础课程和2017级及以前年级的学生需要重修课程,具体考试时间在考试前一周公布

  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重修的专业课随下届班级跟读考试。

五、缴费

  1.缴费时间:91817:0092323:59,逾期不补缴。

  2.缴费标准

  (1)2017级及以前年级的学生每门课程收取考试费20元。

  (2)按照《关于湖南文理学院实行学分制收费管理的批复》(湘发改价费2018年513号)文件精神,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按70元每学分收取重修费用。

  3.缴费形式:报名截止后,由报名学生在缴费时间内自行通过手机银行缴费,其操作流程见附件2。

六、工作要求

  1.缴费截止后,学籍科在教务系统中做缴费标记。缴费标记完成后,各学院从教务系统中导出重修学生名单,按照重修考试报名样表2020级及之前年级的课程整理好后发给学籍科。

  2.课程重修安排

  (1)2016-2017级学生:课程重修学生人数超过20人时,原则上组班重修,专业课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和学时数报教务处运行科备查),公共课由教务处运行科统一安排。课程重修人数少于20人时,采取教师辅导和学生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修。

  (2)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公共基础课由教务处运行科统一安排;专业课随2019级2020级、2021级班级修读,随班重修至少需要完成该课程的三分之一课时,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3.请教务老师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收集所需课程纸质试卷(有出卷教师及学院分管领导签字),1112日(周)下班之前交教务处学籍科。

 

 附件1:学生报名操作手册

  附件2:学生缴费操作手册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2021913日  


 

附件【教务〔2021〕66号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