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首届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0-07-10 15:45   审核人:   (点击: )

教务[2020]29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我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我校酒店管理及相关专业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2020年教育厅主办的全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选拔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文理学院首届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7-2019级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允许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二、竞赛内容

1.竞赛主题:

案例1:金茂酒店商业项目

案例2:洋湖湿地地球仓智慧酒店项目

2.  作品形式:参赛团队需要提交项目策划书文稿,策划方案陈述电子稿,以及必要的附件。作品形式应紧扣案例资料要求。

3.作品要求:①根据大赛选题范围,选择有关内容参赛。参赛团队可围绕主题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定位、产品与服务设计、营销策划与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商业策划书的撰写。

②商业策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与分析,有可靠的数据支撑。

③商业策划书应富有创意,体现时代和产业的新理念、新动态、新要求,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④商业策划书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方案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明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⑤作品文本字数不超过12000字,PDF文本不超过80页。

三、初赛形式

1、书面作品的评审

所有参赛选手自由组团,3人一组,专业限定与酒管管理与旅游管理,其他专业学生不能参加本项竞赛,可选择指导老师(1-2名),完成相关项目策划书文本和汇报PPT,按期提交组委会,由校内专家进行评审。

2、作品宣讲和答辩

组委会在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中,择优选出12件项目策划书文本,进行12分钟的现场宣讲(8分钟)和答辩(4分钟),展示形式采取线上完成(视疫情调整)。

四、初赛时间安排

7月30日前完成电子版作品提交,发QQ邮箱:313305487@qq.com.;(纸质稿视疫情情况再决定是否收取)

8月3日(周一)下午2:30在东附楼C—201进行作品的宣讲和答辩(线上),届时学院会进行宣传报道,8月5日之前确定最终参加比赛的6支队伍,进入暑假集训环节。因特殊情况如有时间变化,将提前通知大家。

五、奖励办法

1、本次初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由学校颁发证书,届时学院会从所有参赛队伍中协调,择优选出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由资旅学院组织相关指导老师集训。

2、凡获得此次学院获奖的团队可以将参赛作品作为今后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并绑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

3、初赛过程中,凡是提交了相关作品,且作品质量基本合格的团队及其成员,可以视为通过了学院的培训和考核,颁发基本技能合格证书。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由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承办。



教务处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2020年7月8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Link